🐦

我推都是最可爱的宝宝

【錆义】天空坠落之时

  明日方舟pa




  我玩游戏玩疯了




  罗德岛干员的殉职前半个小时




  先锋菲林錆兔和狙击萨卡兹义勇的爱情故事




  光明正大搞兽耳(萨卡兹又不是)




  瞎搞的短打




  又是双人视角换着来




  ooc ooc ooc




  ok?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给 @一颗有花的树 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天空已经成了红色,热烈的血红色,和已然成


为废物的城市呼应。街道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不祥的火焰在燃烧着,数不清的尸体横陈街头。这里是泰拉的切尔诺伯格,这个已经被整合运动所攻陷的废城。




  錆兔在等,他头顶的耳朵随着风轻轻抖动,身旁的火焰扭曲了他的身影。那边的整合运动已经渐渐靠近了,等到他们一出现,义勇的枪会射中那些人的头颅,那个时候,就是自己趁乱上去收割生命的时候了。毫不犹豫的。




  这里是战场,战场上没有族群之情,被他杀掉的那些整合运动成员中,有和自己一样的菲林,也有和义勇一样的萨卡兹。




  我们都是矿石病的俘虏。




  为什么矿石病的大家要这样相互伤害彼此呢?为什么得了这个病的我们要遭受歧视呢?




  錆兔不能想那么多,也不敢想那么多,他只知道,他的任务是和小队的成员一起掩护中队撤退。现在,这个小组只剩下錆兔和义勇了。




  大家都把自己年轻的生命与魂灵留在了这个城市。




  “砰——”同时伴随着一声惨叫。




  錆兔反射性地拔出手中的刀,是义勇的枪声,他打中了整合运动的成员,这是个信号,是他应该出场的时候了。




  他一个箭步冲了出去,手起刀落,红色的血飞溅到了他的脸上,衣袖上。他手上的血都是同胞的血,但是他不能停下脚步,他还有爱的人,还想在这个被神所遗弃的世界中和爱的人活下去。




  活下去,直到天空坠落,直到红日落海。




  他不停的砍杀敌人,手臂上的源石碎片开始隐隐作痛。结束了,现在一切都结束了,他该去找到义勇,和他商量下一步的计划。




  等到一切都结束,他还想和义勇,坐在罗德岛的甲板上,看看那灰色的天空,和朦朦胧胧无法明晰的星星。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义勇其实是一个胆小又自卑的人。




  在他的童年,作为萨卡兹的他一直是被谩骂的存在。作为如同恶魔一样的种族,他们是被厌弃的存在。但是他有他的姐姐,姐姐在他的世界里为他遮风挡雨,姐姐保护他,教导他。姐姐给予他的,是爱而不是恨。




  所以,他学会的是爱,而不是恨。




  但是姐姐被夺走了,被矿石病,被那些人。那一天,那些人把姐姐从家里拖了出去,穿着警服的人们厌恶地看着姐姐和他。他不明白,为什么姐姐要遭受这些。姐姐只是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,亲吻了他的额头,一滴热泪滴了下来,他感觉很烫,滚烫的泪快把他灼烧殆尽了。




  “义勇,活下来。”




  然后,然后他永远的失去了他的姐姐。




  为什么姐姐会死?为什么自己要遭遇这些?他在孤儿院里一直问自己。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光里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度日如年。




  幸运的是,他遇到了鳞泷先生,先生带他离开了那个卡兹戴尔的家,带他离开了那个被歧视的孤儿院。他是幸运的,失去了姐姐,他还有罗德岛的大家,医务室里美丽的黎博利姐妹,凶狠却喜欢吃甜食的鲁珀人,沉稳可靠的乌萨斯人.....还有錆兔,那个给予他对抗命运勇气的菲林,也是他的太阳,錆兔拉着他的手,走出了失去姐姐的痛苦。也让他立下了要保护自己在意的人的决心。




  即使在后来的任务中不幸感染了矿石病,他也没有停下战斗脚步。这样的他也是可以去保护别人的。他举起了手中枪,是的,他想活下去,和大家,战争总会结束,他会活下去。




  “砰——”枪响了。




  敌人的狙击手也发现了他的藏身之所。




  “砰——”又是一声枪响,他的左臂被击中了,但那又如何,他的任务是掩护錆兔,他不能在这种地方停下来。




  于是,他再次举起了枪,任凭红色的血滴落到地上。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伴随着刚才的突击,錆兔已经结束了战斗,錆兔警惕地走在血液和断肢陈横的楼道中。顶楼是他和义勇约定的据点,他们将在那里尝试联系罗德岛,希望可以找到撤退的方法,他们不能死在这里。




  战场有时候会让錆兔想起过去的事。




  他回想起了刚刚同那个萨卡兹见面的场景,他和自己一样,都是被世人排挤的存在。錆兔是因为病,而义勇是因为族群的身份。




  而他们都没有做错什么。




  那个时候的义勇,你无法在他那双漂亮的蓝眼睛里找到光,他似乎下一秒就会跨进一个深渊中。所以錆兔去握住了他的手,錆兔希望在那双眼里看到光彩。




  那一天义勇哭了很久,他痛痛快快地大哭了一场,对姐姐的思念,对世人的困惑,对自己的迷茫。但是却没有恨意,义勇是一个内心中充满了爱的孩子,他应该活下去。




  于是他们成了朋友,进而成为了搭档,现在是最亲密的伴侣。




  他们在训练场里拥吻,在战场中相拥而眠。他想和义勇活下去,在这个满目疮痍的世界里。




  义勇应该活下去。他握紧了拳头。




  他加快了脚步,而楼顶的出口却透出天空不详的红光。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义勇已经负伤了。




  他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血一滴滴离开身体,血流尽了,是不是血液里的源石碎片也会流出去,那样病就好了?义勇漫无边际地想着。




  他看到錆兔朝他冲了过来,义勇用枪支起了自己的身体,勉勉强强地站起来。然后他们拥抱在了一起,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混杂着血、泪和灰烬的吻。




  天空开始坠落,就像是一个塌落下来的天花板,一颗颗带着火光的源石陨星落到了地面上。切尔诺伯格的大地上燃烧起了地狱的火。




  人间变成了炼狱。




  錆兔揽着义勇,两个末世里孤独的灵魂见证了这个城市的的覆灭。




  义勇闭上了眼睛,他觉得这样好像也不坏,这样的终结似乎也没什么不好。他的意识还是混沌,他好像看到了姐姐的脸。在昏迷的前一秒,他似乎听到了錆兔对他说的话。




  是什么呢?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再次睁开眼睛,他看到了罗德岛医务室里雪白的天花板。




  义勇感到惶恐。




  他的心脏在剧烈的跳动,源石在他的血管里流动,一点点附着到他的脏器上,他的心也像被石头覆盖了一样,开始变得冰冷。




  他记起来了,最后錆兔在他耳边轻轻地道了一声什么。




  “对不起。”把你一个人留在这个世界。




  滚烫的泪水一滴滴落下,把他整个人灼烧殆尽了。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一直都很想搞这个




  写的超级顺手




  里面有俩伏笔不知道看出来没




  姐姐的泪灼烧了义勇,义勇的泪把自己灼烧殆尽




  錆兔知道义勇心里有爱没有恨,才希望义勇活下去




  錆兔做了啥我也不知道(想不出来)就别深究了哈哈哈




  渴望评论()

评论(5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