🐦

我推都是最可爱的宝宝

【錆義】予爱以死

 @阪栗栗栗栗子 

給栗子的www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義勇視角




  老梗花吐症 但是含有私設 




  又是我流青春疼痛文學(我只會這個)




  預警:有人物死亡描寫 非常非常意識流 會有下篇作為解釋




  人物屬於鰐魚老師ooc屬於我




  dbp真的非常ooc你確定要看嗎




  如果ok?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富岡義勇病了。




  大概吧。




  最近的修煉漸漸變得不那麼得心應手了,是因為選拔的來臨導致的心焦嗎?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「沒事吧,義勇?」看著錆兔關心的面龐,嗓子似乎是被人捏住了,無法從心底里嘆出的聲音。




  就徬彿是要溺水而亡了一樣。




  「……我沒事哦,錆兔不要擔心啦!」沒錯,就像往常一樣,嘴角勾起同樣的弧度,眼睛微眯。陽光的徬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,「話說回來,聽鱗瀧先生說,我們馬上就可以去參加選拔了!錆兔你這麼厲害,你一定可以成為優秀的鬼殺士的!」




  「你也會的。」




  「唉?」




  「義勇也會成為優秀的鬼殺士的。」




  所以,不要再總是想著尋死的事情了。




  「……哈哈,是嗎?」快點結束這個話題吧,不然,不然就無法停下了,「我有事,先離開一會哦。」快去地離開,就像逃跑一樣,真是沒有骨氣呢。




  咽喉的深處傳來熟悉的瘙癢,有什麼東西要破繭而出了,來自心口的疼痛開始擴大,一點一滴的情感被痛苦地抽離,徒留下無限的空虛,空虛之後又是更為強烈的悲傷與痛苦侵襲這大腦。眼淚不住的地從眼眶中湧出,右手狠狠地掐住脖子,混合著痛苦與悲傷地情感自口傾瀉而出,瘦小的身軀不住地顫抖,跌坐在地上 。




  前方的地面上,片片雛菊花瓣散落在地,像是被撕成碎片的心臟。




  無礙,只要能看到錆兔就可以了。




  沒錯,只要能夠注視就好。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鬼,真的十分強大。




  鬼奪走了自己的姐姐,自己的家,給自己的記憶中家人的身影上,蒙上一層血霧。每當深夜夢回過去,只是隻身站在殘破的,鮮血飛濺的屏風前,無法移動自己的身體。屏風被不知明的力量緩緩拉開,滿地都是粘稠的液體,從室內的中央向外延伸。那個恐懼中心的背影不停的聳動肩膀,令人牙酸的撕咬聲不斷在寂靜的夜裡回蕩,在姐姐慘白的臉上,痛苦和驚懼永遠定格。




  那個身影停了下來,慢慢轉過身子。




  烏雲漸漸散開,慘白的月光灑滿庭院,一叢無精打採的雛菊被冷月照得慘白,濺落的紅色是那樣的顯眼,是狼藉一片。




  「你要來點嗎?」




  愉悅的聲音在耳邊炸響。




  初二的月亮看上去,冷漠的些罪惡。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錆兔非常的努力,在他已經擁有了極高的天賦的前提下,他還是那麼拼命,現在已經差不多把鱗瀧先生教的內容都融會貫通了。




  清晨的陽光灑在錆兔肉色的頭髮上,身體的一側被打上柔亮的輝光,細細密密的汗水從額角滑落,銀色眼眸目不轉睛地注視前方,呼吸平穩地進行著,口中念念有詞,手上也沒有停下動作。這樣的錆兔,絢爛得讓人無法直視,就像太陽一樣。




  真的非常喜歡。




  不斷地做著揮劍的練習,同時努力去體會全集中呼吸,引導自己去接觸那個世界,這樣就可以稍微和錆兔靠的近一些,近一些。為了鏟除心裡的噩夢,還要更加努力,只要有錆兔在身邊,就可以做到這一切。心裡騰升起由衷的喜悅,心裡是漲漲的,這樣的飽滿。揮劍的力度再次加重,徬彿過度練習的身體被掃除疲憊。




  心口飽滿下的撕裂不算什麼,更多的是從心底發出的快樂的光彩。




  角落里,一從雛菊向著陽光靜靜地開放。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藤襲山是人生中的第二個噩夢。




  實力不濟的自己被鬼所擊倒,短暫人生的走馬燈已經轉起。這個時候,太陽來到了我的身邊。




  錆兔利落地擊敗將自己逼入絕境的惡鬼,扶起已經開始意識模糊的我。我艱難地抬起頭,只能看到錆兔堅定的目光和藏在眼中的溫柔。




  「義勇,你已經受傷了,你和別人待在一起吧。」




  「......唔......不......你一個人怎麼......能行......」




  「相信我吧,我一定會回來的。」




  堅定的銀色眸子和我的雙目對視,我眯起了眼睛,錆兔的輪廓漸漸模糊,但是我已經不再焦慮了。錆兔說沒關係,錆兔是最厲害的,他一定......




  溫暖的手撫上了我的額頭,在粗糙的老繭的摩挲下,我漸漸沈靜下來。




  啊,溫柔的太陽降臨到了我身邊,放心地閉上了雙眼。不管怎麼說,太陽是不會墜落的吧。




  太陽還是墜落了。




  恢復意識的那一刻,我聽到了我這輩子最讓我苦痛與悲哀的話。




  「......這次居然只有一個人死了,其他人都活下來了。」




  「唉,我聽說啊,那個死掉的孩子啊,把藤襲山幾乎所有的鬼都殺掉了,還救了好多孩子呢,是因為這樣,今年這期才有這麼多人過下來吧。」




  「是啊,太可惜了,當時有人看到那個孩子啊,日輪刀斷了,隨後就被鬼折斷脖子了,唉......太可惜了......」




  不安與惶恐在心間跳動。




  「對了,我聽活下來的孩子說,那個被鬼殺死的孩子啊,是很少見的頭髮呢。」




  不要再說了。




  惶恐自心底而出,令人無法喘息的痛苦自心臟決堤。




  「是肉色頭髮,左側嘴邊有一條傷疤的孩子呢......」




  淚水淌滿了臉,眼睛漸漸失去神采,鑽心的疼痛,窒息的悲傷,嗓子里又是熟悉的瘙癢,心臟被撕碎了,不住地咳嗽,不住地落淚。




  手心裡的雛菊花瓣已經枯萎了。




  太陽終究還是落下了。




  我將永遠溺亡於初二的冷月。




  end




  後日談:雛菊的花語有隱瞞在心底的愛,暗戀還有離別。




  義勇的花吐症在我的私設里更像是情感的具現化,不會死的。從不願訴說到學會隱藏到逐漸顯露最後是無疾而終,是還未開始就被判死刑的暗戀。




  文中有對應吐花時對心臟的的描寫,想表達出,花就是從義勇心口開出的,就是一片片義勇的心的碎片,可惜文才疏淺,沒有辦法描寫得更好。




 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評論里問嗷!請給我評論!非常感謝!




  


  


 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